close

20121121-1

11/19 為了把孩子帶到我身邊就近照顧,還要挑個好醫師跟好的住院環境
光是一天我就跑了三家動物醫院!
永和中山動物醫院→梁內科動物醫院→民生東路上的恩典動物醫院

其實網路上很多網友都會分享哪幾間動物醫院比較針專精醫治腎衰竭
的確都是很不錯也很有口碑的醫院!
像是在新店等等,車程若太遠我就會擔心這孩子現在狀況是否受得了?
經常兩地奔波好嗎?

加上我明白現在貓咪應該先緊急繼續住院打靜脈輸液把腎毒降低!
大概不管帶到哪間,治療方式也都一定是打靜脈點滴加上看貓咪血液中離子數值調整配方
基本上就是缺什麼給什麼 ...靜脈點滴+鐵、 鉀、降磷、腸胃保護、打造血針..

所以我與老公討論結果是先找一間離我們不遠(中山區也算市中心,動物醫院也不少間)
然後網路上至少沒有負評的動物醫院先趕緊帶貓咪打點滴或輸液去!

網路上查到一間距離我們家不遠,雖然是2010年才開業,但醫師都是台大醫師團隊
的「恩典動物醫院」,位於民生東路與吉林路交叉口附近
動物醫院設備也都很新,聽說很多貓貓狗狗的眼科手術都指名到這邊來開!

網路上也有網友說這邊醫師很有愛心,主要的醫師-朱醫師自己也養了三隻可愛店貓(帥哥、博客、紅豆)
基本上環境很乾淨明亮,沒有櫃檯護士,所以整間你看到的都是醫師!
因此有時打電話來沒人接表示醫師可能在看診或在動刀
就是自己晚點再打或直接到醫院來掛號等候也行!

恩典1

恩典3  

負責幫NORI看診的是比較年輕的女醫師 - 戚醫師,剛帶去那天下午她在看了永和動物醫院的血檢後
因為聽說貓咪吃喝啦撒都行,就先建議打皮下輸液200CC看看,讓我們帶回家休息觀察,隔天再去檢查指數有沒有掉

但回家後NORI一樣很沒元氣,食慾不好,並沒有永和中山醫院說的胃口不錯這回事
因為怕他持續貧血跟沒體力戰勝病魔,因此我們還是把他愛吃的罐頭拿出來餵
食慾太差的他現在對於愛吃到不行的罐頭也是有一口沒一口~看了真心疼。。

20121119 
現在NORI生病最大,在床上就會有人服侍他,只要他多吃幾口我們就會很開心!


20121119-3 
整天病厭厭的小胖子讓人真的很不捨...但這孩子很是很堅強,那麼高指數的貓咪早就厭食開始嘔吐
但他似乎不想讓我們擔心,不但盡可能表現沒事,餵牠東西還是偶爾多吃幾口讓妳開心!體貼的孩子~~

20121119-6
晚上這孩子就睡在我的電腦椅上,拉近靠近我的床邊,以便我隨時可看一下他狀況都OK? 這一晚我幾乎沒睡......

那晚我太緊張幾乎都拿著IPAD看腎衰竭的資料,一邊比對握手上的血檢
那時才驚覺我家貓咪的指數還是高的嚇人~不住院絲乎是不行的的!
因此隔天一大早我就把NORI帶回恩典,請戚醫師幫NORI驗血+討論是否要住院

11/20 BUN指數123 CREA 9. 9
雖然還是有降,但感覺速度太慢
因此我們決定當天照X光和腎臟超音波,徹底好好檢查!

一系列檢查下來,發現NORI有一顆腎結石,但好家在暫無大礙不會賭到尿道
但比較令人吃驚的是NORI的腎形狀跟一般正常貓咪有些不同
醫生推論有可能是天生就有些異常,也可能因此導致他的慢性腎衰竭....QQ

後來我強烈表達出我想救我的孩子!希望別那麼快離開我...
加上帶回家一天即證實這孩子並沒有真的食慾那麼好,擔心鉀離子過低或貧血
因此雙方評估身體狀況還有貓咪心情候,雖然不捨但決定立即安排住院!
期待靜脈點滴能有效地先把腎毒指數壓下來!

於是11/20開始NORI的住院生涯...
20121121-2 

NORI的套房裡放了小天使的弟弟喵喬巴玩偶(這是弟弟離開時在巴黎買的,用來想念弟弟的玩偶),希望弟弟也能幫哥哥打氣加油
NORI:  姊姊可以不要這時玩人家嗎?!>"< 煩耶....

20121121-4 

NORI:住院兩天期間~媽咪、姐姐、哥哥都會來看我!還對帶我出來放風看其他住院鄰居!

20121122-2  

NORI: 住院第二天起指數沒掉,朱醫師叔叔便嚴厲禁止媽咪和姐姐給我吃罐頭,只能吃處方飼料乾乾!連今天媽咪中午特地煮給我的新鮮鮭魚+雞腿肉片都不能嚐嚐>"< 還送給隔壁的鄰居喵LUNA 吃了!

20121122-1
這是靜脈點滴,用幫浦24小時控制流數,靜脈打太快心臟會受不了,打太慢也不行~
戚醫生說身體缺的鉀透過靜脈打進去比較有效,口服的鉀膏口感比較差><

20121121-5
住院期間,醫生叔叔阿姨都對我很關心~姐姐和媽咪一有空就來陪我!有時一天都來個兩次!我真是很備受寵愛的小少爺~

20121121-7 

在恩典就診五天,共住院三天

BUN 從123 降到 83
CREA 從 9.9 降到 7.0

這週期間我每天都吃不好、睡不好
提心吊膽怕這孩子撐不了><

期間還是很多熱心朋友推薦不少看貓狗腎衰竭的名醫
但住院點滴期間,我天天去醫院看NORI
我發現這個場合他似乎很能適應
畢竟心情好壞對貓咪健康來說也是很重要的因素!

我想NORI是喜歡這家醫院一生的~
總是很乖的配合醫院提供的口服藥物跟注射

整體讓他安心到血壓怎麼量都很正常~
一點也不像一般住院會緊張的寵物@@
戚醫生還誇說NORI是很穩重、淡定的貓咪!
甚至住院時經常睡到翻過去= ="
看到醫生不緊張還撒嬌~呼嚕嚕嚕的討摸摸

看到這樣情況,雖然依然擔心他的腎毒侵蝕他的身體
但我卻放下心讓NORI在這邊治療
我想他如果感到安心,對於治療成效也比較有幫助!

現在我還是天天戰戰兢兢觀察NORI腎指數
並且也請醫師加給了「益生菌」來控制BUN值下降

醫生每天比我們還很細心觀察指數變化
並針對情況調整點滴裡的配方跟飲食方式
或許我們沒遇到名醫,但也是可以遇到好醫生
獲得良好的醫療品質跟有效治療!

NORI住院期間我天天去
但是我很感謝戚醫師還是幾乎都會在我還沒到之前
主動電話告知今天驗血的結果跟觀察!
也會主動討論說明他接下來要調整治療或檢查的項目
甚至週日他們休診,一樣跟我約時間讓我帶貓咪去診所打皮下輸液!
讓我不用擔心會有一天NORI沒打皮下就延遲一天降指數的治療><
(當然我知道最後我還是得學會在家幫他打皮下輸液,我會努力跟醫生學的!)

另外一個小貼心事情
戚醫師她觀察到我家小少爺有個習慣,雖然平常就診很乖很配合
但是食慾不振下,吃乾糧就很大牌!
要要把人乾糧放手心哄他吃他才開心的一顆顆吃下肚~
所以回家期間我就是依照這方式也哄著少爺用膳!讓他開心乖乖吃處方飼料
因此我想住院期間,醫師有空時也就是這樣一顆顆放手心慢慢餵NORI吃吧!
(真是太幸福的NORI啦~~~)

本來忐忑不安...因為恩典網路上口碑資料真的很少
尤其關腎臟病治療的CASE也沒人寫或推薦,看最多的大概是說眼科手術厲害!

但是以目前幾天治療狀況跟腎指數表現
恩典動物醫院醫師專業和對貓狗的態度
其實也給予我不少信心
或許有些很有名氣的醫院的確有醫術精湛的醫師
但是看診的貓貓狗狗那麼多
再有心也無暇一一細心觀察和照顧住院的毛孩子吧!

真的沒有所謂好醫生、壞醫生
只有適不適合家裡寶貝的醫生!
願我家幸運的寶貝貓咪遇到好醫生,慢慢把病情穩定
讓我為他做牛做馬多幾年,開心的吃喝啦撒繼續當我的寶貝!

20121123-9  

現在,NORI雖然指數還是很高,但能自己吃皇家RF23處方飼料
所以已經可以回家了,接下來以皮下輸液和一些口服藥居家照顧
希望一切能如醫師預估的,腎指數能一直一路漂亮往下降~
我樂觀的相信好好照顧,讓僅存好的腎細胞別太快受損衰竭前,NORI一樣能過有品質的好生活好多年!

20121123-6   

親愛的寶貝,你能回家窩在我的床上翻滾真好,現在只要能看你正常吃、喝、啦、撒,我就覺得好幸福!
希望你這乖乖養病,然後就回到穩定的指數,讓我們在一起好久好久!

arrow
arrow

    幸福凱特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