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 

2012/10/22 Feb 法國蜜月行day.1

一早從戴高樂機場離開後我們就前往巴黎郊區
參觀所謂法國堡中之王的「香波堡」
香波堡是西元1519年熱愛狩獵的法蘭西斯一世所蓋的

現在進入凱特歷史教學時間,大家也一起來複習一下歐洲歷史吧!
(以下內容都是從網路擷取來的啦)

香波堡正面有140公尺長,內有365個壁爐因此也有365隻煙囪,440個房間,83座樓梯,西元1519年法蘭西斯一世建立。說到這位喜愛狩獵的法國君王,為了在布隆森林內打獵才興起建造香波古堡的念頭。而古堡內的建築風格正是這年僅二十的法蘭斯瓦一世國王所鍾愛。在十五世紀未法國羅亞河域吹起了一股義大利文藝復興的建築風格,所以在香波古堡內處處可見文藝復興的建築造形,年輕的法蘭斯瓦一世認為城堡除了要有皇家高貴風格外,也需兼具功能性,而這位國王所謂的功能性,大概就是指城堡三樓的塔頂露臺吧!這是一處是專門提供給城堡內嬪妃皇族觀賞狩獵技競的平臺,一望無際的布隆森林,在這裡是一覽無遺!由此可見法蘭斯瓦一世對狩獵的熱誠。一直到1537年主要的工程才完成,到1559年法蘭西斯去逝,古堡尚未完全建好。由於工程過於浩大,建造期間還發生過財政問題。歷代國王都喜歡來此度假、狩獵,1539年香波古堡接待了第一個皇帝亨利五世,路易十六在1660到1685年間,到香波古堡有9次之多,莫裏哀有一些名劇就在香波古堡完成。法國大革命期間內部的家俱多被破壞。1871年成為亨利五世家族財產,到1932年帕瑪公爵以1,100萬法郎賣給法國政府。

香波古堡內一處有名氣之建築是「螺旋雙梯」,據說這是達文西的構想,整座石梯充滿了文藝復興的風格,也展現出法蘭斯瓦一世對藝術的追求。在二樓法蘭斯瓦一世的寢宮裡,並不如想像中的豪華,這是因為這個國王只有在狩獵時才會光臨香波古堡,所以每次只要他光臨香波古堡他就要大費周章將他最愛的裝飾品和生活起居品從翁布瓦茲城堡搬來香波古堡,這也就是為何香波古堡內法蘭斯瓦一世的寢宮內是如此的空洞的原因。一樓主要保存歷代的收藏品,二樓是貴族的房間,三樓是陳列各種狩獵的用具與成果。還有頂樓各種形狀的閣樓。

好,相信大家都直接跳過上兩段往下拉到這邊了~"~
還是直接來看照片吧!

02   
這天早上天氣很好,香波堡在森林裡,因此空氣也特別清新,這是路過前往香波堡的房屋

03 

04 

旁邊有露天的咖啡座,老公很驚訝這行道樹的樹葉黃的如此漂亮!

05 

在歐洲很重視綠化,所有房子幾乎都有綠色植物,綠意蔓延攀爬至整面圍牆就是最美的裝飾!

06 

法國人很愛露天喝咖啡,這時間太早了~所以很少人在這裡休憩,但我卻很想好好在這邊坐下來品嚐杯咖啡

07 

好嚕~遠挑到壯觀的香波堡了!因為是我們到法國看到的第一個古堡,又是堡中之王~真的令人驚呼連連~

09   

李老公:「這是真的~不是合成背景圖喔!」

10

 11 

好壯觀~不虧是堡中之王!

12 

經過雄偉的古堡外觀我們要進去囉!現在觀光景點都很國際化,光是香波堡的說明手冊就有多國版本!

13 

一樓一進去就看到雙螺旋梯

15 
香波堡中最引人注目的就是這個「雙螺旋梯」,傳說是達文西的傑作
雖然無法證實,但當時有哪個建築天才可以把兩個上下樓梯設計這樣相互盤旋呢?
上下樓梯的人,彼此都可看到對方,但很巧妙的就是碰不到面!
這螺旋梯的用意是讓當時國王的情婦分別在上下樓時不會撞見對方
免得女人間的醋罈打翻可就麻煩了!

14 

雙螺旋梯盤繞間有個天井,可讓陽光灑進來~繞著圈可看到對面樓梯上下的人!
李老公的即興演出:救~命~阿~.............................

 25 

24

慢慢往上爬~香波堡中大多是一間間的收藏室及房間(這門中門中門的設計之多,很容易迷路)
王宮貴族的寢室就像圖片那樣,真是很豪華!牆上都是歐洲貴族最愛的手工珍貴的掛毯~

16

向外挑望~天氣真好!VIEW也太棒了~

 18

從香波堡最頂端向外觀是一整片遼闊的森林~天空好藍、雲朵好低
圍繞著香波堡旁邊所看到的河流則是法國最長的河流- 羅亞爾河

 22  

參觀完後離開,這一景讓我覺得好愜意....


DAY.1 後記  

10.22這天是我可愛的喬巴孩子離開後的第一天
很少拍攝到我的照片是因為那天我幾乎哭腫眼..很難看

10.21晚上從動物醫院離開狂奔上飛機的我們
一路心繫喬巴急救的狀況,擔心到淚流不止..

那時默默以為這孩子那麼乖,應該會等我回去吧?
但回推時間一算,喬巴在我上飛機沒多久後就離開....
但我知道他很貼心的先送我離開才睡著了~
這麼乖巧的孩子一定會走的順利,未來一定也會有好機會投胎成人吧!

03 

2012/10/23 AM 7:00 飯店的早餐一景
這天,我和老公很有默契的換上全身黑,哀悼也祝福我可愛的孩子一路好走。
感謝老公一直陪伴著我悲傷,他自己也難過到不行...

早上五點多= 台北下午時間,姊姊簡訊告訴我喬巴在今天送往萬里火化
哭到雙眼腫脹無法戴隱形眼鏡的我,那幾天行程幾乎都是帶著大眼鏡
謝謝姐姐跟大福寶貝,代替我送我的寶貝最後一程!

喬巴寶貝,I ALWLAYS LOVE YOU !
至今我還是天天想著你可愛的臉蛋跟害羞的撒嬌模樣
你是我最貼心的寶貝,當貓咪小天使後要快樂的飛翔
未來有機會請你一定要再回來我身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香波堡 法國
    全站熱搜

    幸福凱特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