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

一直以來都以為自己不給貓咪亂吃我們人吃的食物、不太常給罐頭...
這樣就有預防孩子腎臟出問題...沒想到這樣還是不夠的!

在我心愛的小兒子喬巴在急性肝中毒後很快地就飛去當小天使了...
六年來從沒生病的孩子突然離開,我被這始料未及的結果劇痛給嚇壞了。

喬巴離開一個月時間不到,我們把不能給弟弟貓的所有關注都投入給哥哥nori
開始更加注意貓咪不太表現出來的病痛....
可惜我們發現還是遲了...

當開始發現貓咪食慾不振、喝多尿多的行為時
通常表示他可能罹患腎衰竭,並且腎功能剩下1/4
這已經是無法彌補的腎臟傷害了。QQ。。

上週六11.17 nori 被姐姐發現那兩天都不太吃乾乾
開始會跟當時生病的弟弟一樣,開始躲床底..
最明顯的特徵是一直喝水、上廁所
雖然沒有嘔吐等劇烈生病症狀
但有鑑於弟弟發病後離開時間太快
我們這回不敢疏忽了~
於是晚間立即抱去永和中山動物醫院檢查

11/17 驗血完的指數非常驚人
BUN :249(正常值16~36)
CREA : 13.4 (正常值0.8~2.4)
PHOS(磷): > 16.1 (正常值3.1~7.5)
加上有脫水、貧血症狀,當下就立即安排住院打靜脈點滴!

因為週日中山動物醫院休診,醫師只會安排時間過去看護住院的小動物
所以我們也沒法去探望...其實身為家長真的是心急如焚~

為了幫NORI找個好醫生
又能就近照顧下,那兩晚我幾乎在網路上瘋狂搜尋動物醫院
但怎麼都不再想帶他到弟弟急救後來離開的太僕動物醫院
當然不是怪醫師不好,但整體環境跟接待的診所人員素質都有待加強!
因此除非是半夜重症急診,不然我一點都不會想把貓咪送去那邊

因此11/19週一一大早我幾乎沒睡失眠下
一早搭車到剛開門的永和中山動物醫院辦理轉院
但其實當天上午的一個男醫生人也不錯
我去的時候他們都已經都幫孩子驗完血了

兩天對照下NORI的指數,的確脫水狀況解除,腎指數BUN降下不少
11.19 離院前的驗血報告
BUN: 137
CREA: 10.8
PHOS:8.8

我想所有跟我一樣,突然才面臨學習什麼叫「慢性腎衰竭」的媽咪把比們
真的會慌了手腳,一方面擔心毛孩子的狀況,一方面也急著找資料看腎衰竭到底是什麼東東!
然後發現嚴重性後,就會開始想找好醫師來治療,希望能讓腎貓腎狗都能即時獲得好治療!

因此在網海中看了好多資料後
發現就在住家附近有家網路盛名的「梁內科動物醫院」
大家口中的梁北北那邊沒有驗血、X光、超音波等器材,而且也不看外科
但憑著就是老經驗跟觸診!聽說也救回很多被誤診的貓貓狗狗孩子們
因此我也抱著是否有奇蹟出現的膽顫心情
週日晚上就到梁內科動物醫院的門口登記掛號!(對~這家是不接受電話預約!)

隔天帶著還是挺虛弱的NORI從永和直奔梁內科
因為當天看診的狗狗很多,所以我掛到七號,十點半到卻等到十二點快半才叫到我
當中時間我看著NORI一直不太安的樣子很心疼(因為他當時處於喝多尿多的狀況)
還叫老公從家裡帶個水壺裝點水來給NORI喝

一輪到我之後,趕緊把永和中山動物醫院的報告一一遞給梁北北
請他幫我看看我家貓咪是真的腎衰竭嗎?
梁北北拿張白紙很仔細的跟我解說教我怎麼看腎衰竭?

但因為我家孩子指數過高
他要我找家診所帶貓咪去住院打點滴,至少觀察四天
如果脫水症狀解除,BUN等指數快速回來那就有可能是脫水造成
並不是慢衰,那時再討論為什麼會脫水?

但如果四天後指數一樣很高或降很慢
那極有可能就是慢性腎衰竭了!
講完後梁北北就叫我帶貓咪找診所去吧
他那邊沒有提供住院
當我要付費時,他也說不用!
就真的沒收我任何一毛錢!QQ

雖然梁內科動物醫院沒有先進的醫療器材
也沒針對我家貓咪進行任何治療
但我還是覺得他是一個宅心仁厚的好醫師!


 醫  生: 梁朝雄,人稱梁神醫、梁伯伯。
 地  址: 台北市長安東路1段41-1號。
 門診時間: 星期一至星期六。例假日、星期日一律休息。
        上午:09:30-11:30或16位掛號額滿。 
        下午:14:00-20:00或42位掛號額滿。
 掛號時間: 24小時自由掛號,可到診所門口一張登記表格上寫上名字完成預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貓咪 慢性腎衰竭
    全站熱搜

    幸福凱特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